要求不高的哲學 -這才叫夫妻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1/01

要求不高的哲學 -這才叫夫妻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1. ~~~ 幸福因為要求不高 ~~~

很早以前就聽過人家說: 不幸福婚姻有很多種, 幸福的婚姻只有一種。

哪一種呢?是積極的「互 敬互愛」 或消極的「互相容忍」這些老生常談嗎?

2. 這些形容顯然都不是那麼強而有力, 每種形容也不能放諸四海皆準 來描述那幸福婚姻的理由。

最近,我的一位女友提供了一個 比較具有說服力的說法。

3. 她是一位未滿三十歲的美麗女子, 在事業上相當有成就, 已是某家公關公司的高級主管。

最令人驚訝的是,她結婚已近七年, 個性仍然像陽光一般, 她從不刻意做公關,

所以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很自在。

4. 一群女人問她,妳認為幸福婚姻的理由何在?

她自有見地:「我跟妳們不一樣, 我對婚姻要求不高,我找的男人, 對我也要求不高,

所以到現在, 我還能說,結婚真好!」

5. 她的一番話,使我恍然大悟: 幸福婚姻的理由, 難道不是「要求不高」嗎?

從前的夫妻,容易天長地久, 其中歡歡喜喜到白頭的, 當然與社會風氣淳樸有關,

但與「要求不高」有相關的影響。

6. 以前~女人嫁出去像抽獎, 抽中了一個還實用的便得感激,虔誠做牽手。

遇上了就是了-我祖母常常這麼形容她的婚姻。

她那一代的女人, 對男人要求確實不高, 不嫖不賭、拿錢養家, 就是大好男人。

7. 那一代的男人,對牽手的要求, 何嘗不也是媒人說 ~~~ 品貌端莊就是了。

能煮菜 . 養兒 . 育女就好。 整體說來,過去的男人對女人的要求, 還是比女人對男人的要求高。

8. 現在的女人,知識水準及經濟能力日漸提昇, 怎能要求不高?

沒有一個女人會再認為, 不嫖不賭、拿錢養家就是好丈夫。

女人對身高、面貌、職業、品味、 個性、藝術素養、家庭狀況、財產、 金錢觀,

乃至男人所開的車的品牌, 以及他會不會洗碗,要求都很高。

9. 雖然幸福是因為「要求不高」, 但我們並不能要現代女子開倒車, 隨隨便便把自己送出門。

女人已與時代同進步, 即使我們可以開玩笑說,隨便啦 ! 沒關係,是男的就可以,

但事實上,各種條件早已預先輸進自己的腦海裡。

10. 一個「值得」愛的人, 不可能和我們的要求相距太遠,

但愛上他之後,是不是可以不要要求太多, 讓愛喘口氣?

從這個觀點來說, 「幸福婚姻是因為要求不高」才有意義。

11. 而「要求不高」應該是男女雙方相對的。

女友形容她的幸福婚姻:「他從不要求我做這做那, 也不要求生孩子, 除非我願意;

我也從不要求他 要變成一個有趣的男人,要多體貼,

他是老老實實好男人, 但這樣的人多半無趣,這是必須忍受的事實。」

正如一匹馬兒能跑, 但你不能要求牠同時會游泳或飛翔。

12. 是的,你也不能要求一隻狗, 像貓一樣安安靜靜,不能要求一隻貓牠會看門。

每種動物各有牠的特性, 每個人也是-- 我們為什麼要對身邊的愛人 要求這麼多?

13. 被要求的人, 常得削足適履, 他痛苦,你也不好受。

被要求的人也常會反擊, 間接製造倆人世界的緊張空氣。

14. 步入穩定關係前,你大可東挑西挑, 找出一個合乎要求的人。

固然有時你得邊照鏡子邊挑剔, 因為 別人也挑你 。

15. 既然選定了他,最好相處還是 「要求不高」大家容易過日子。 才不會相愛容易 ~ 相處難。

否則,要求幸福,幸福越是遠走高飛 ~~~ 幸福的可貴,也因為它不會讓我們 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自己可以掌握到幸福 。

16. 套一句禪宗的寓意 ; 它是 ~~~ ( 不可明白要求,一要求,便錯。 )

想要他變成你要的樣子,有技巧的讚美, 比要求與批評有效得多。

17. 也祝福朋友你 ~~ 感情順心喜悅 !




引用:http://www.slideshare.net/hsu16868/ss-9748639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