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榨菜肉絲麵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2/21

阿基師-榨菜肉絲麵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原文: http://www.jamiesrules.com/?p=2842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阿基師“榨菜肉絲麵”

影片http://video.eyny.com/index.php/video/index/231Y2WGO.html



榨菜肉絲麵
榨菜肉絲麵這麼簡單家常 還是要向“阿基師”學
阿基師真是台灣國寶 只要是中菜
我一定會先上網搜索他的示範影片
(Jamie內心話:網路一堆業餘煮飯的blog就別浪費時間去看!中菜台菜 總鋪師阿基師說了就算!)
把影片仔細看個幾遍 記下重點整理成筆記
榨菜是鳥西蘭同胞“Jennifer”送的
可是真的不知道怎麼煮
前幾天花一上午整理家裡的pantry又看到它想想再放下去也不是辦法
終於下定決心學著煮看看

型男大主廚阿基師
榨菜肉絲麵
  1. 肉絲、榨菜要切的夠細 (豬肉一小塊順紋片薄 逆紋切絲 肉絲用一點點的水、太白粉、醬油、香油抓過)榨菜切的比肉絲更細(如薑絲粗細 榨菜事先泡水換水數次)*我用雞肉絲
  2. 炸紅蔥頭油
 兩大匙油炸紅蔥(我用兩小顆 切一圈圈年輪狀) 連同搾油撈起放碗裡
  3. 原鍋底剩下的餘油(用紙巾輕拭鍋內焦黑)炒香榨菜絲(中小火慢慢把榨菜的鹹酸氣炒掉慢慢炒出香味),加入蒜末(一瓣) 鍋裡一角再放入少許的香油炒肉絲
  4. 倒入兩大匙加熱過的高湯(我用自製雞湯),適量的醬油將榨菜肉絲混拌炒香起鍋
  5. 下鍋(水大滾)煮麵、燙青菜
(麵水裡放點鹽 有助釋放麵水並讓燙青菜有鹹淡)
  6. 湯碗(事先澆淋煮麵水保持碗的熱度)底放入適量的香油 醬油(麵湯有淡淡紅茶色)、蔥油倒入高湯後
  7. 撈起煮好麵條(大力用網篩抖乾水分),鋪排燙青菜 麵上擺放榨菜肉絲、蔥花即成!
榨菜肉絲麵榨菜肉絲麵榨菜肉絲麵
麵碗裡倒幾滴醬油 香油 紅蔥油 淋入熱高湯 就是阿基師說得:紅茶色
(誰說廚師都是沒念過書的 阿基師 色香味都幫我們想的好周到)
榨菜肉絲麵
就是這一碗湯麵 又讓我想家啦!!!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