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當農夫 農村怎再生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0/12

無心當農夫 農村怎再生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2011-10-11 05:18
  • 中廣新聞
  • 戎華儀


無心當農夫 農村怎再生(戎華儀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夫婦的農地和農舍近來遭對手陣營猛轟,這幾天在蘇嘉全夫婦屏東的農地上出現一夕長大的各式水果,蘇嘉全6號透過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本人已經請農舍所有權人,也就是他的太太向農委會和屏東縣政府提出共同會勘的申請,無論農地和農舍有任何要改、要罰,甚至要拆,他都願意配合,聲明中還說,「希望農委會能將何謂『農民』、『農地農用』的定義釐清」。

蘇嘉全:『包括他們講的,說我沒有農作,那我都願意說,好,你農委會告訴我,我農作要怎麼做?你就跟我講!你說要種水稻,我就配合嘛;你說要種果樹,我就配合嘛。但是,農作在農村,大家的理解,水果啦、一般的菜,都是可以的,那如果對我個人,農委會覺得要更高標準的話,那應該明確的告訴我,要種什麼?那我都可以配合,我太太假日都可以做,下班我回南部也可以做啊!』
農業政策是蔡英文「十年政綱」其中一項重要的政策,擔任過農委會主委的蘇嘉全也被蔡英文認為是在未來當選後,協助推動新農業運動最有利的助手。

如果是真正有心耕作或經營農地的人,不管是不是農民,無論想種金桔、芭樂、蓮霧、稻米還是空心菜,一定會對他的農地有所規劃、經營,甚至主動去搞清楚什麼東西能不能種。蘇家把歐風大豪宅蓋在農地中間,周圍還有西式庭園和草皮,就算想構築一塊最有創意、最不像農地的農地,從土地規劃利用和便於農作的角度來看,絕對不是最有效的方法。蘇嘉全既然當過農委會主委,還要政府告訴他到底該種什麼才合格,顯然無心耕作。
如果一個副總統候選人或副總統下班週末還有空可以回家務農,顯然台灣的農業沒有這麼值得令人操心,蘇嘉全面對這個問題,讓人感受不到絲毫的「勇於承擔」。

9月9號,蔡英文在公布副手的記者會上如此介紹蘇嘉全:『他,是我們民進黨中生代傑出的領導的人才,他的政治經歷非常得豐富,他的行政的歷練也非常得好。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他不但是民進黨創黨的黨員,更是擔任過國大代表,也擔任過立委,也擔任過屏東縣長,同時也做過內政部長,跟農委會的主委。』

蘇嘉全農地農舍的爭議外界有人建議蔡英文乾脆換副手、換掉麻煩,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認為不會對蔡英文的選情扣分。
蔡英文:『民進黨在二○一二年再執政,我們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發展在地經濟,持續地推動「新農業運動」,讓我們的農村跟農業可以再生。

所以,我們邀請我們的蘇秘書長來參加這個大選、一同搭檔來競選,也一方面反映了我們對於農村、農民跟農業的重視,更深刻地讓我們能夠跟我們的基層、我們的中下階層的民眾,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他們的感受,而跟他們緊密的在一起。』

無論如何,蔡英文必須為此風波額外面對外界對她農業政見的質疑,儘管蘇嘉全懂得當個安靜的副手,但真正的考驗當選後才開始,一旦英加配當選,如何面對農地農用的政策,每一次選舉都要接受選民的檢驗。

--原文: 中廣新聞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