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家居工作室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9/22

soho-家居工作室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原文: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10322設計家網站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頭家蒐哩~我們都把工作帶回家了!! 設計家網站

每天出門上班都要煩惱穿什麼,妝畫不好被同事嫌,高跟鞋太高會拐到腳,唉!要是能每天開開心心窩在家裡工作多好,一邊網拍一邊工作,再配上杜比環繞音響和鬆軟的沙發,輕鬆工作零負擔,更不用受老闆鳥氣、塞車穢氣。沒錯沒錯!反正我們就愛宅在家工作啦!
在都會區要想買下有庭院的大坪數豪宅,機會是比登天還難,在這種艱難的時刻,只好把小空間大利用,讓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不過空間小,設計時就要更花心思在「共用性」上,讓空間利用的效率up up。
還在煩惱怎麼規劃家裡的空間嗎?還在碎碎念沒有書房可以工作嗎?只要動動歪腦筋,家裡可是每個角落都能當工作室使用,管他是樓梯下、廚房吧台還是客廳陽台,隨手拿個靈巧的折疊式家具加上我的百分百創意,簡簡單單就能窩到哪工作到哪囉!
簡單的吧台,透過無線網路,就能變身行動上網裝置也可開心享用美食。

1:利用吧台,邊吃邊做好歡樂
「老外!老外!老外!三餐老是在外」,如果你也是個老是在外面用餐的老外一族,家裡多出來的廚房餐廳,絕對是改裝成工作室的首選。只要一個輕便的吧台加上筆電,就是一個行動上網裝置,還能一邊工作一邊享用美食點心,不怕弄髒昂貴的沙發。
如果你是一個愛下廚的主婦,吧台平常除了用來放置蔬果以外,一樣能用來進行簡單的文書工作,一邊燒開水一邊做網拍賺外快,真是一兼二顧,小小吧台好處多多。
結合收納功能的吧台,即使做為辦公桌,一樣能有條不紊。
很多人愛吧台,卻找不到空間來安置吧台,其實吧台也有百百種,有折疊式的、加裝滾輪的,需要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搬開或是移動,也有結合收納功能的吧台,使用底下的收納櫃把廚房餐廳整理的更有條理,甚至吧台下方還可以藏小冰箱、小家電,當然如果不需要使用這些家電,放電腦主機也沒問題,總之,一吧在手妙用無窮!
還在煩惱家裡沒地方辦公嗎?小吧台也能大利用。

2:小折家具,怎麼用都方便
什麼都能折!小折腳踏車正夯,小折傢具一樣熱門到家,善用機能型家具,小空間一樣能精彩活用。機能型傢具大約分為多功能型、活動型、組合延伸型與隱藏型等四種,除了具備原有的功能外,透過創意的結合而擁有2~3種用途。而多功能型家具,就像沙發床可做2種用途的設計,或是透過裝設輪子等設備,讓家具可以自由移動於客、餐廳之間,不但可省掉笨重的桌子,必要時亦能作為簡易的工作桌使用。
家裡空間不足的時候,拆開的組合延伸型傢俱就是相當好的選擇,像是最常見的摺疊式餐桌,除平時可供用餐之外,亦能變身成為6人以上的會議桌,打電腦、畫畫、開會樣樣皆行,甚至約客戶到家談CASE也能輕鬆搞定。
可以摺疊延伸的餐桌,約在家裡開會也不怕。

而隱藏型的家具也很受到SOHO族的歡迎,像是可摺疊收起的層板書桌、餐桌、升降桌,都是很靈活又不影響空間動線的選擇的表現方式,即使坪數有限,也能利用空間魔法製造出適合個人工作的舒適場域。
超方便的升降桌,樓梯間也能變成我的工作室。

3:複合式空間,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複合式餐廳你聽過,但是你知道空間也能複合嗎?客廳可以當書房、餐廳、工作室,書房也能變成工作間、臥房,特別是坪數小小的套房,如何進行多功能真的很重要。
客廳可以是看電視、接待客人的地方,也可以放書籍與辦公用品,而具有收納功能的沙發,就可以方便存放永遠也讀不完的工作報告,加上既有的桌椅,客廳馬上就搖身一變成為舒服的工作空間,還能一邊享受音樂、觀賞電視,一邊繼續未完的工作,簡直就是CEO級的享受。
如果你習慣在臥室工作,可以以書櫃為門,透過推拉式的設計與門片結合,需要辦公時便有書櫃可放置相關文件,想睡覺就門一拉便可呼呼大睡,非常實用又節省空間。我們美眉不能少的梳妝台也能和工作桌互相結合,管線重新拉過,搭配層板和隱藏式的收納櫃,即使平常擺滿化妝品保養品的妝台,也能作為居家工作站。
使用書櫃作為隔間牆或門片,節省空間又美觀實用。

利用層板,臥房裡的梳妝台也能當書桌。

至於只有用餐時間使用的餐廳,當然也不能放過,只要加上書櫃,加強光線,餐桌椅取代書桌椅,餐廳就能變書房,而書櫃不僅僅放置書籍和辦公用品,也能擺放經常使用的餐盤用具,不管做什麼使用都相當方便順手,SOHO族想要一邊用餐一邊洽公,甚至一邊煮飯一邊接CASE都SO EASY。
置於客餐廳間的書櫃,不但是充滿個人風格的隔間牆,也是擺放文件及餐具的好幫手。

總之,不管是一個空間還是一件家具,一定要作複合式利用,大玩變裝遊戲,這樣一來,就不怕家裡沒有地方辦公,也不用委屈自己關在外面的辦公大樓裡囉!
4:樓梯間不只能睡哈利波特,做為工作區也沒問題
別忘了,家裡還有一個常常被眾人遺忘、通常拿來推放雜物、打掃用具的地方,BINGO!那就是樓梯間。其實樓梯間雖然空間狹小,格局不完整,但是只要良身訂做適合的配備,他也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變身令人驚艷的個人工作站。
為了讓空間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家具都必須兼具多種功能,樓梯也是一樣,除了連結上下空間外,千萬不能浪費它的收納及展示功能,利用風格的延伸加裝層板或書櫃,原本枯燥的地方,馬上就成為吸引目光的焦點,可以拿來做為成果的展示櫃,亦或存放大量的辦公文件,都是絕佳的選擇。
再搭配可摺疊的桌椅,或者保留一個牆面裝訂書桌及壁掛式的櫥櫃,小小的樓梯間也是一個五臟俱全的工作室。
樓梯間也可以成為收納櫃哦!

至於坪數狹小的套房,常常放了一張床就顯的擁擠,其實只要向上發展,一層當兩層使用,透過簡單的樓梯收納櫃,2樓作為臥房,樓梯的收納空間可做衣櫥或文件櫃利用,一樓即可作為辦公區域,迷你版的個人工作室不也很溫馨嗎?
誰說小套房就不能當工作室?樓梯下的小空間不就是個辦公室嘛!

只要透過一些巧思,居家工作室無所不在,還能依照個人喜好佈置、改變空間氛圍,在家工作舒服便利,沒有老闆碎碎唸,還能一邊看球賽一邊工作,一邊咖啡一邊噗浪,這麼方便愜意,誰還想進公司上班呢?老闆蒐哩蒐哩,我們都把工作帶回家啦!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