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打造奇蹟 \\ 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 游乾桂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9/16

[分享] 打造奇蹟 \\ 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 \\ 游乾桂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游乾桂

晨曦初亮,我的書房依窗的矮樹上悄悄飛來數十隻嬌客,吱吱喳喳鳴唱,通體綠悠悠,唱起歌來清亮悅耳的綠繡鳥,有著另一個更引人的名字,叫做跳舞鳥,的確鳥如其名,在枝頭飛舞晃動的牠,真像舞者。

我緩緩沖泡一茶壼剛剛從山中茶農處購買回來的包種茶,清香溢滿書樓,我一邊啜飲,一邊流覽晨報,被其中的一則新聞兩個故事人物吸引目光,情緒因而被撩撥開來,久久不散,想了極多。

三十七歲的湖南女孩許月華便因而演出人生奇蹟,幼年被火車輾碎雙腿,只能靠板凳行走的她,並未因而心灰意冷,反而發揮大愛,拉拔帶大湘潭育幼院中一百三十八名殘疾孤兒,因而被冠上板凳媽媽的稱號。

沒腿怎麼做事呢?這道難題一度困擾許月華,她決定先學會走路,一天天練習用雙手分別撐上一張板凳,吃力地慢前移,雙手因而冒出血泡,十七歲才克難學會走路,她不願在湖南湘潭社會福利院白吃白住,開始當起院內殘障孤兒的保母。

她的第一個照顧者是方進,進院時額頭長了大膿包,且不停流血,如果不是許月華不斷煎藥水、清洗膿血,他便很難重新燃起生活與希望的毅力,懂得堅強樂觀的面對一切。

許月華說:「我想以身作則,讓同樣遭遇的人,可以感受到溫暖與生活的美好,重新熱愛生活,而非放棄。

雲南女孩錢紅艷,四歲時的一場車禍意外,讓她的下半身幾乎全沒了,從小套著半邊破籃球和特製的木手墊,展開以籃球行走的灰暗人生,貧寒的家境,讓她同時失去上學機會。

但人窮志不窮,進行多次復健後,「籃球女孩」加入雲南當地的殘疾青少年游泳俱樂部,並在十四歲那年,奪得大陸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三枚銀牌,人稱籃球女孩的她,仍奮力的在泳池受訓,努力爭取棄參加2012年倫敦殘奧會的機會。

這兩個人是殘而不廢的典範,更難得的是,他們示範給力的人生觀,與其相比,我們何其幸福,有手,有腳,行動自如,健全硬朗,甚至有好工作,收入優渥,卻在福中不惜福。




從事心理醫療多年,與我坐在診療室裡談心說愁的人,泰半是擁有好腦袋,學歷傲人,工作待遇不差的人,卻讓憂鬱找上門來,理由根本不是天生不幸,更多是傭人自擾或者無所事事。

他們只是認為壞事是特意來的,忘了人生本來就有好事與壞事,不如意者占十之八‵九,稱心的事也許只有十之一‵二吧,這些人往往用陰霾的角度看人生,事實上,另一面就是陽光。
我識得一位董事長,錢多得不得了,但人就是快樂不起來,常有掛罣,傷感懷憂,問我如何是好?

我本是一句戲語,教他花錢買心安。

他真的發心同意把錢捐了出來,認養一批小孩,按月提供生活費,而今的他可開心的咧,把焦點放在孩子們的身上,而今汲汲營營於生意,不再只是在錢坑中舉棋擺譜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是他的盲點,忽視自己的過人之處,喜歡比上,所以不足,忘了比下,才會有餘,幸福者,苦難以對,苦難,卻歡喜相迎,真是弔詭。

即使遇見的真是苦難,也未必不好,端賴我們怎麼去想?
何謂奇蹟?

事實上,只是
\\而已。

攀登聖母峰,對一位身經百戰的登山高手而言算不了奇蹟,但是天生殘疾者,則難如登天,冒險而上,插旗登峰,應是奇蹟;急流泅渡,對一位泳技高超的人而言,也許不算什麼,但沒手沒腳能泳渡英吉利海峽,當屬奇蹟吧。

奇不奇蹟與幸與不幸運的道理一樣,魔法棒操之在自己手中。
有些人乍看之下屬不幸者,往明亮處瞧,卻能撥雲見日,法國作家巴爾扎克就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明朝洪應明在《菜根譚》一書中叮嚀人們:橫逆困頓是鍜煉豪傑的一副爐錘,能受其鍜煉,則身心受益,不受其鍜煉,則身心交損。

我自覺上帝待我不薄,是個幸運者,這非風涼話,而是與某些人比起來,我的的確確幸運極了,與前述的兩位不幸者相比,我們都何其有幸!

人的生命是一條奔騰的激流,如果不遇上島嶼與暗礁,也就激不起美麗的浪花了

這是俄國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一再被傳輸的名言,值得我們一起想一想。


原文引用:http://220.228.147.228/ycg1206/archive/2011/09/14/103119.html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