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背鴨跖草(吊竹草)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6/20

紫背鴨跖草(吊竹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紫背鴨跖草(吊竹草)

大小尺寸 12-20cm

簡述  

花期夏季(5-9月)原產地墨西哥。特性多年生草本。用途花壇、吊盆栽殖,全株可藥用。栽培生長於海拔560米至2,3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濕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形態多年生草本,莖葉紫紅色,有纖毛,質脆易折,夏、秋季能綻開桃紅色小花,耐旱也耐濕,生性極強健,適合庭園邊植、業植或盆栽、吊盆,是優雅的室內植物。

英文名 Wandering jew;Inch plant

學名 Commelina communis
俗名 吊竹草、鴨跖草、水竹草、吊竹梅、竹夾菜、紅鴨舌草、紫錦草
界/綱/目/科/屬 植物界 Plantae/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鴨跖草目 Commelinales/鴨跖草科 Commelinaceae/鴨跖草屬 Commelina

紫背鴨跖草(吊竹草) 科學(物種)分類

形態特徵 葉長卵形,互生,葉端尖,葉面平滑銀灰色,有金屬般光澤,中肋,葉緣、葉背為紫紅色,成株開紫紅色花。

生態習性 喜高溫多濕,全日照、半日照均可,過度陰暗易徒長,且葉色不佳。花期5-9月

分布 台灣、朝鮮、俄羅斯、北美、日本、越南、中國
發現地 低海拔山坡地.PM4:51

花期


夏季(5-9月)

原產地


墨西哥。

特性


多年生草本。

用途


花壇、吊盆栽殖,全株可藥用。

栽培


生長於海拔560米至2,3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濕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形態


多年生草本,莖葉紫紅色,有纖毛,質脆易折,夏、秋季能綻開桃紅色小花,耐旱也耐濕,生性極強健,適合庭園邊植、業植或盆栽、吊盆,是優雅的室內植物。繁殖可用扦插法,剪取帶葉的技條,直接插入土中,澆土中,澆水保持濕度即能成長。



-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