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不間斷的更新部落格文章有助SEO提昇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3/02

持續不間斷的更新部落格文章有助SEO提昇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認為提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最直接且重要的方法就是在文章標題擺放「關鍵字」,然後取得大量的反向連結(backlinks)。其實這只作對了第一步,想要提高自己網站的 SEO,你還得持續不斷的更新你的網站內容。SEO 其實有點類似在跟別人競爭關鍵字,如果你花錢去 Google、Yahoo 買關鍵字當然例外。

假設現在有甲、乙兩個網站同時開站也競爭同一個關鍵字,甲網站在開站的第一天就一口氣發佈了50篇文章,然後得到了50個反向連結,可是就此停止更新網站的內容;乙網站則從一開始就維持一個禮拜發怖一篇文章,且每個禮拜得到一個反向連結。請你以讀者的立場,姑且不論它們的文章寫得如何,從搜尋引擎看到這兩個網站的結果時,你會比較喜歡先看那一個網站的內容?

如選擇有持續在更新的網站,原因如下:

1.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的觀念也一直在變,所以我認為越新的文章越能符合我現在的需求。Google 一直以來也希望可以讓它的搜尋結果符合自然的人性需求,一樣不論花錢買關鍵字的複雜問題,所以 Google 會把內容比較新的網站排在的搜尋結果的前面。
2.網站一直沒有更新,會讓人覺得是不是掛了?
當然還是要強調一句老話, SEO 的計算相當複雜,持續更新網站內容只是其中的一項。

其實我要強調的重點是要你忍住不要一天發三篇文章,然後休息好幾個禮拜,以我個人為例,我常常會一天就寫了好幾篇文章,因為有空!以前我會一股腦兒全給它發佈出去,後來才知道這樣子不但讀者可能會吃不消,對 SEO 的也不好,所以後來我就改成一天發一篇,現在文章的數量比以前少了,我就改成兩天發一篇,也許改天江郎才盡了,你就會看到我一個禮拜才發一篇文章!證明我還活著,哈!

文章靈感參考自此篇:http://www.dailyblogtips.com/consistency-is-a-very-important-seo-factor/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