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餐桌】 跟阿基師偷撇步 / 閃辭15年《型男大主廚》交棒後輩!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3/10

【幸福餐桌】 跟阿基師偷撇步 / 閃辭15年《型男大主廚》交棒後輩!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2011/3/9|作者:李碧華

帶婆婆去新店山區吃野菜,小姑帶了一盒滷菜加入,外觀精緻,特殊香味撲鼻。
小姑再巧,再厲害,好像也不曾把如此奇香端上桌,跑過美食新聞的我,一看一聞,就知其大有來頭。

小姑透著神祕的眼神解開謎底,原來這盤滷菜出自阿基師之手,他是我小姑未來的親家,兩家兒女將完婚。

這樣說來,我也成了阿基師的遠房親戚囉!

阿基師在網路當選第一名台灣幸福推手,他專業中的謙和,熱情中的靦腆,家常料理中的獨門配方,無一不讓在地人感到台灣在微笑;平凡度日,平淡過活,一樣可以為自己創造豐足滋味,精神與物資,雙雙擁有。

有一次,阿基師在電視上教人滷豆乾,他先拿出一塊乾巴巴的無元氣豆乾說,只在鍋內灑入醬油就恁其生熟,到頭來,醬是醬,油是油,豆乾頂多在外表染點顏色,咬一口,裡面白色無味。

切開另一塊豆乾,裡頭卻呈蜂窩狀,每個小孔都浸透醬汁,入口多汁有嚼勁,隔著電視,我都可以聞到香味。

那一天,我上市場,為先生烹煮一桌豆腐餐,跟遠房親戚偷撇步。

阿基師教給我這拙婦的滷豆乾技巧是,先把豆乾微波一分鐘,鬆軟後才易吸收滷汁,煎豆腐,若不要煎得破碎,要先泡鹽,吃油要夠,控好火候,把板豆腐切成三角型,兼顧到視覺與味覺,下鍋煎時不要沾粉,外皮才會酥香嫩。

若要紅燒,煨燒一會兒後,加入醬油收乾,起鍋前加麻油很重要,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有撲鼻之香。

照著名師調教入廚,當晚的餐桌恢復了初戀時的幸福。
我要計畫一下,約阿基師來家裡便餐,提醒自己的為婦之道,終究,可別因為自己手笨腳不勤而讓先生下廚太勤,變成另一個阿基師。



-----------


2020/12/ 閃辭15年《型男》交棒後輩! 阿基師要曾國城「好好活下去」


中時新聞網
 

66歲名廚「阿基師」鄭衍基9年前以《型男大主廚》獲得第46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6年前他被爆出摩鐵密會女粉絲風波,製造出不少金句,挺過桃色緋聞後,阿基師仍是該節目的金字招牌。
今(12/23日)週刊則報導阿基師有意離開《型男》,讓年輕廚師接手,或另起爐灶開新節目。

阿基師多年前上《型男大主廚》一炮而紅,從此代言、教學工作邀約不斷,2014年他卻重摔一跤,被八卦週刊拍到私下和女粉絲見面,還開車進了摩鐵,阿基師開記者會強調兩人清白,
卻自曝:
「我們清清白白,鐵門拉下來擁抱一下感受溫暖而已」、
「不是外遇,只是巧遇」 、 
「嘴對嘴也還好啦,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這是我的國際禮儀。」


當時阿基師還原自己是坐女方的車,無預警的情況下「就咻的滑進摩鐵」,成為不少網友調侃語錄,為了平息風波,阿基師一度稱要退出媒體,後來經紀人澄清只是請長假,沉潛一陣子,後來他再度回到螢光幕前,繼續贏得許多粉絲支持,今卻傳出他將離開待了15年的《型男大主廚》。

據《鏡週刊》報導,身兼飯店行政總主廚和在三間學校任教的阿基師手上工作滿檔,傳聞他認為自己在《型男》已經沒有發揮空間,決定退出交棒給新生代的廚師,又傳阿基師可能考慮開新節目,經紀人則說還不確定,對新計畫沒多加透露。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