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純砍蜜蜂的頭? \\ 假蜜,摻了許多人工果糖和香精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9/07

不純砍蜜蜂的頭? \\ 假蜜,摻了許多人工果糖和香精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作者/ 趙惠群


開著我的五代喜美車,往北橫公路的山裡走,赫然看到路邊一塊鮮紅 的招牌,上頭寫著「不純砍頭」,那是賣蜂蜜的店家掛的招牌,這塊 招牌讓我想起有一件陳年往事,那是一回到中部旅遊,買到「不純的 蜂蜜」,那家店的老闆還欠我一顆人頭。

不知道是甚麼心態,每到某個旅遊地,不買一點當地的土產,就顯得自己很土,也覺得有虛此行,對不起自己,於是三年前,在飽覽山彰投三縣市的光水色之餘,我終於在個美麗的風景區的路邊特產店 ,買了兩瓶「老闆說不純砍頭」的花蜜。

三個月後,想起那兩罐放在冰箱裡的蜂蜜,應該拿出來「孝敬自己」 ,打開冰箱,卻發現那兩罐蜂蜜,瓶底結了近一半容量的結晶體,會 流動的蜂蜜,只剩下半罐。於是我想起了,站在正義與公理的這一方 ,下次一定要回中部去找那個老闆理論,要砍他的頭。

真的能砍到老闆的頭嗎? 我的朋友告訴我,如果你真的買到假蜜,而且真的敢回到旅遊地向老闆理論,要砍他的頭,那麼他一定會說,不純嘛!砍蜜蜂的頭吧!不然你去砍我家養的那隻老母雞的頭。

關於「不純砍頭」,我向南投農會產銷班的專家請教,他們說「不純砍頭的」蜜真的是假蜜,摻了許多人工果糖和香精,日子久了一定會沈澱。一般人對於台灣蜂蜜的蜜源了解,以為所有的花都能產蜜,其實要大量生產,裝瓶裝罐的蜂蜜,真的不多,能大量製造的蜂蜜,多半是龍眼花蜜、荔枝花蜜、柑橙花蜜等,如果你看過有的地方賣「水蜜桃蜜」、「櫻花蜜」、「蘋果蜜」,那真的是騙人的,這些高冷花卉的花蕊分泌的蜜汁相當少,根本就無法供應市場需要,要做出一罐水蜜桃蜂蜜,那得犧牲幾千萬隻小蜜蜂的生命啊!





如果你有砍賣蜂蜜小販的頭的衝動,那麼你可能對蜂蜜如何採收製作,蜂蜜的蜜源是從哪裡來的,一無所知。


推薦一個可以讓你買到真正的蜂蜜,而且絕不用砍老闆的頭的好地方,那是一個兼有教育功能的蜜蜂生態農場,「宏基蜜蜂生態農場」,在那裡,農場主人會安排你觀賞蜜蜂的生態,讓你瞭解蜜蜂的世界。你可能不知道蜜蜂姐姐會餵初生的小蜜蜂吃蜜。

農場主人賴朝賢先生,曾經獲頒十大傑出專業農民,也是養蜂協會的評蜜博士和埔里農會養蜂產銷班的班長。
這個農場在清山綠水之間,農場主人蓋了度假別墅,來到此地,不但住宿不用錢,而有專人為你解說蜜蜂的生態。
當然,你應該買一些當地的純蜜以做為回饋,不過別擔心,你絕對不會買到「要砍人頭」的蜂蜜,而且價錢很便宜。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學到蜂蜜的生態知識,知道如何鑑別純正的蜂蜜。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