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件當你第一年擁有寶寶時會發生的事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8/15

48 件當你第一年擁有寶寶時會發生的事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in媽咪育兒新知|作者 in媽咪編輯部
原文網站:



再過兩個禮拜我的新手媽媽年資將滿一年了,這真是最艱困、最疲累、最令人崩潰卻又如此美好的一年,看似短短的一年卻有如越級打怪般一口氣晉升了好幾級,從沒想像過這一年對我的改變有如此的巨大,在看完一位英國媽媽分享著她擁有寶寶第一年所經歷過的 50 項辛酸血淚史後,除了點頭如搗蒜外,我也整理了我的「不用懷疑,在擁有孩子的第一年裡請乖乖接受」的清單,想分享給還未體驗過哺育孩子時混亂場面即將成為父母,或是想回憶起往日情懷 (惡夢) 的爸媽們,一窺育兒生活的秘辛。
(在月子中心抱著寶寶邊餵奶邊哭的我一定很難想像一年後的我,居然能這麼淡定的坐在電腦前邊笑著分享著這些)

1.擠不出時間做任何其他的事了,唯一擠得出來的只有噴得到處都是的奶水。

2.覺得時鐘上應該多一個欄位寫著「喝奶的時間」。

3.想哭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 3 秒落淚。

4.看著孩子睡在你的懷裡,「謝天謝地,你終於睡著了」。

5.學會了各種姿勢靜悄悄的從熟睡的寶寶身邊偷溜下床 (不過偶爾還是會希望自己能有輕功)。

6.痛恨那些佔用博愛座或是濫用愛心電梯的人們...你知道我推著娃娃車別無選擇嗎?

7.好不容易哄睡孩子,卻總有殺千刀的路人甲來電 (按電鈴、選舉宣傳車也是)。

8.幫十個月大的孩子換尿布時發現自己長久以來埋沒了成為職業摔角選手的天賦。

9.一覺到天亮大概是上輩子的事,總會在一個晚上會醒來 N 次,趴在床上不斷確認身邊地小人兒到底還有沒有在呼吸? (寶寶的呼吸聲實在是也太微弱了吧!)

10.當你的孩子天還沒亮就已經準備起床的時候,試著發出心念力希望他再回來躺平二十分鐘。

11.真的、真的超級希望媽媽就在身邊。

12.手機儲存空間存滿了寶寶的相片,結果要紀錄重要時刻卻跟你說容量不夠...該死的手機!

13.怎麼幾乎每天新聞裡都有孩子出事阿!?

14.看著帶了兩個孩子以上的父母心裡想著「天啊!怎麼辦到的」。

15.活動起來像是年輕了十歲,但是感覺自己像老了十歲一樣的疲憊

16.好吧、不要太誇張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然後就打翻了牛奶/從桌子上摔下來/摔破了碗/病得更嚴重...)

17.在三更半夜失去任何思考能力...和夫妻情趣

18.期待一個長假...也許在十八年後。

19.變得多愁善感,看個廣告都會想哭。

20.感到心力交瘁,為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1.不知不覺說出你爸媽曾對你說過的話。

22.對非天然、非有機、非新鮮食材的料理感到過敏。

23.想趕時間,永遠趕不上,因為一趕就出錯。

24.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樣的被需要,有個人這麼全心全意的愛著你。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