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車站 : 台鐵全車站下車紀行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8/02

二水車站 : 台鐵全車站下車紀行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http://jp-shitman.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29.html

二水車站




二水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車站,二十多年前,我瘋狂爬山的年代,曾三度從二水轉搭集集線往水里,再換員林客運到東埔走八通關。

當時搭復興或莒光號在二水下車,把握時間出站購物、吃東西,再回到車站等集集線列車,最忘不了的就是站房內側那個大大的「二水」兩字,還有月台上有一塊大石頭,上書「往觀光勝地日月潭請在本站換車」(就是叫你轉搭集集線啦)。

當然,回程時我也曾經很不識相地賴在月台上,等北上對號列車駛來,上車後抱著僥倖的心態,看能不能混到員林或彰化再補票,省一點車錢。


如今,我也循著同樣的路徑,搭車來到二水,但這次目的不一樣了,雖然我接下來也要轉車往集集線,不過我終於有機會停下腳步,看一看這個未曾仔細端詳的車站。

這麼多年以來,二水車站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一樣是兩個月台,第一月台(岸式)為北上列車停靠、第二月台A側為南下列車停靠、集集線則是在第二月台B側。

現在集集線早已不是由柴電機車頭牽引藍皮客車,而是由三節DR1000柴客在運行,起始車站也幾乎都不是二水了,而是台中或彰化,等於是順便擔負起一些台中以南、彰化縣區間的通勤客運業務。
而二水車站目前除了莒光號幾乎一定停靠之外,也有少數自強號停靠,不過整體而言已經不如田中站的重要性了。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