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別人的-經典藝術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1/26

拒絕別人的-經典藝術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人生中,你是否會遇到一些無法拒絕的人和事?!
或是因為親情,或者因為友情,
你難以啟齒,但卻又不得不拒絕,
你是否因此絞盡腦汁,徹夜難眠?
怕因為一時的不小心傷了感情,
所以常常硬著頭皮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
【謝絕法】:
對不起,謝謝,這樣做可能不合適。



【婉拒法】:
哦,是這樣,可是我還沒有想好,考慮一下再說吧。
【不卑不亢法】:
哦,我明白了,可是你最好找對這件事更感興趣的人吧,好嗎?
【幽默法】:
啊!對不起,今天我還有事,只好當逃兵了。
【無言法】:
運用擺手,搖頭,聳肩,皺眉,轉身等身體語言和否定的表情
來表示自己拒絕的態度。
【緩衝法】:
哦,我再和朋友商量一下,你也再想想,過幾天再決定好嗎?

【迴避法】:
今天咱們先不談這個,還是說說你關心的另一件事吧……
【嚴辭拒絕法】:
這可不行,我已經決定好了,你不用再費口舌了!
【補償法】:
真對不起,這件事我實在愛莫能助了,不過,我可幫你做另一件事!
【借力法】:
你問問他,他可以作證,我從來都做不來這種事!
【自救法】:
你為我想想,我怎么能去做沒把握的事?你想讓我出洋相啊。
●人生中,有時像逆水行舟,有時卻可能擱在淺灘無法行走,
也可能順風順水,一路直下。
不管何種境遇,都會遇到一些人,經歷一些風景,
無論那些人是否曾經幫助過我,
一起攜手走過的人,我一定會用心去感激,
因為陪伴本身就是一種付出
但絕對不會再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付出也是有取捨的,
友情就像太陽花一樣,只有大家向著陽光,才能璀璨奪目,
『拒絕』本身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 . . 網路引用文章***著作權屬於該作者.若不同意分享.請來信即刻移除***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