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愛吃維生素B群提神,但一堆人根本搞錯B群的能力啊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7/07/07

台灣人超愛吃維生素B群提神,但一堆人根本搞錯B群的能力啊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




由於台灣人普遍工時長、得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使用電腦,因此B群和葉黃素便成為目前最受歡迎的營養保健品!

然而,台灣人普遍偏愛複方綜合品(B群)、而不愛單方保健品(B-12、B-1)的消費習慣,卻被營養師提醒,補充營養素還是得視個人需求而定,選擇自己所需要的營養素來補充,才能吃出健康。

新聞連結
---------------

B群大概是台灣人最喜歡吃的營養品了吧!

很多上班族每天早上幾乎是出門前或上工前先來一顆,
往往精神都可以維持得還不錯(如果真的是大熬夜、嚴重睡眠不足那當然不可能完全讓精神恢復)
但我發現不少人對B群都有個錯誤觀念,
就是認為B群可以幫助提神、消除疲勞!這是不正確的!!!

之前一個同事看我很累分我一顆B群,就跟我說這東西超有用,比咖啡茶葉提神力還強大,
吃了之後一整個白天都不太會想睡覺,超有精神!
就算減肥吃很少,也一樣可以用B群來增強精神與活力。
我聽了真的很汗顏,跟她解釋老半天她最後才清醒過來......

B群真的沒那麼神啊

正確來說,B群是能量代謝的關鍵,可以將我們攝取的過多熱量轉化為能量,並非可直接消除疲勞。

好像聽不太懂?再解釋一下

維生素B群是協助酵素代謝營養素的輔酶,輔酶是一種代謝工具、不含熱量。

而所謂B群就是集合了多種維生素B(B1、B2、B3等等)的營養品,每個維生素B都各有不太一樣的效果,但它們都能將人體攝取的營養素轉化為身體所需的能量。

身體產生疲勞,在不少情況下是因為我們人體無法確實、充分地把吃進體內的營養素轉化為足夠的能量,這時候如果多攝取B群,就能強化能量產生的效率與效果,
但是,B群並無法憑空「製造」能量!

假設你今天飲食不均衡,都吃一些垃圾食物,三餐都只吃餅乾,吃進身體的營養素根本少得可憐,這時候你還妄想吃B群能幫你增強、恢復體力嗎?

如果都沒有足夠營養素了,B群是要怎麼幫你轉化身體所需的能量出來啦?!

舉個電玩的例子,就好像魔法師要放魔法需要足夠的魔力(營養素),還需要有魔法石(B群)當媒介,
你有魔法石,但你沒有魔力,魔法一樣放不出來啊!

不要為難自己的身體
所以與其努力吃B群,不如飲食均衡一點!

所以坊間一些含維生素B的提神飲料,我都覺得應該要正名,
正名成「轉換能量效果增加飲料」。
台灣人對於B群的概念根本就是被這些提神醒腦的飲料給誤導洗腦了啊!

最後就是,B群吃多沒用,通常罐子上都會註明一天1-2顆,多食無益。
不要自己為財力雄厚沒再怕就給他吃很多顆,
吃很多顆不會比較厲害啊大哥大姐XD
而且過量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產生,反而對人體不好!
希望大家以後在吃B群之前先有這樣基本的正確觀念啊~

來源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