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應的食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字母擺放成型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3/27

用相應的食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字母擺放成型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攝影師Julia Malanuk將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字母用相應的食材擺放成型,讓你對各種食材的營養一目了然。


N鈉
菠菜和蘑菇含有豐富的鈉。鈉缺乏時,會產生倦怠、淡漠、無神、甚至起立時昏倒。
N
Mn錳
錳是人體必要的微量礦物質,咖啡、茶或麥片榛果類就是來源之一。
Mn
維生素B9 
香蕉、枇杷、葡萄乾等食物都富含維生素B9。維生素B9也叫葉酸,能夠幫助神經管的形成,是孕婦懷孕期間的必備營養素。
B9
維生素P 
維生素P又被稱為生物類黃酮,對維生素C的吸收和消化有很大影響,桑葚、葡萄等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
P
維生素B8 
維生素B8又名肌醇,可以預防掉髮、幫助受孕,和膽鹼一起結合,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B8
Co鈷
鈷也是維生素B12的組成成分,與維生素B12一起作用,可促進血球形成,蛋和穀物都是很好的補充來源。
Co
Cr鉻
鉻是人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能幫助胰島素促進葡萄糖進入細胞內的效率,為重要的血糖調節劑,常見的碗豆含有包含鉻在內等多種微量元素。
Cr
Se硒
缺乏硒會降低人體的免疫能力,增加病毒感染,甚至罹癌的風險。而菇類食物就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硒元素和礦物質。
Se
維生素B1 
維生素B1可以幫助分解碳水化合物,杏仁、麥片、燕麥都是富含維生素B1的常見食物。
B1
Cu銅
人體缺乏銅會導致貧血、毛髮和骨骼異常。銅主要存在於龍蝦等海鮮以及橄欖等食物中。
Cu
維生素B12 
缺乏維生素B12最常見的症狀是惡性貧血,維生素B12存在於動物食品中,海帶、藻類食物也有。
B12
維生素B6 
維生素B6有助於蛋白質和胺基酸的代謝,黑豆、花豆、玉米等食物,均含有維生素B6。
B6
Sn錫
錫能夠幫助人體對抗腫瘤,維護身體健康,而碗豆仁、葵瓜子、瓜子仁等食物,就含有豐富的錫。
Sn
S硫
硫存在與每個細胞,不僅是人體所需的較大量元素,也是構成氨基酸的成分之一,紅洋蔥、萵苣富含豐富的硫。
S
維生素A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缺少易患夜盲症。
A
維生素B5 
維生素B5又被稱為泛酸,可以幫助細胞形成,維持中樞神經運作,包括核桃、穀類製品都是不錯的攝取來源。
B5
Fe鐵質
鐵,與造血功能有關,紅肉、花生、巧克力等富含鐵。
Fe
β-胡蘿蔔素
南瓜是很好的β-胡蘿蔔素的來源。β—胡蘿蔔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在抗癌、預防心血管疾病、白內障及抗氧化上有顯著的功能,並進而防止老化和衰老引起的多種退化性疾病。
B
Ni鎳
杏仁、巧克力、腰果都含有鎳成份的食物。鎳參與血清沉著及酶和核糖核酸的活動,能激活肽酶的活性。
Ni
維生素C 
也就是檸檬抗壞血酸,檸檬、薔薇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C
Zn鋅
鋅是體內抗氧化酵素的重要成份,南瓜子等豆類食品本身含有鋅。
Zn
K鉀
花椰菜、絲瓜中的鉀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K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