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中壯年所得 倒退13~17年 / 30至39歲 倒退17年最慘 // 自由時報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09/19

青中壯年所得 倒退13~17年 / 30至39歲 倒退17年最慘 // 自由時報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30至39歲 倒退17年最慘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窮忙問題惡化,青中壯年所得全面大倒退!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五十四歲以下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倒退十三至十七年,尤其三十至三十四歲、三十五至三十九歲,所得倒退十七年最嚴重。且這份調查並未考量通膨,若扣除物價漲幅,實質所得倒退更嚴重。


主計總處昨公布「家庭收支調查」,去年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所得總額減掉稅費、利息等非消費支出)九十四.二萬元,較前年增二%。其中,所得最高二十%與最低二十%家庭,所得差距六.○八倍,減○.○五倍,已連續四年下降;若依每人可支配所得計算,所得差距則是四.○八倍,減○.○六倍,為二○○○年以來最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三十至三十九歲,所得倒退十七年最嚴重。 

不過,若觀察所得收入者(包括受僱者、自營作業者及無業家庭經濟戶長等),去年所得收入者共一三九九.○七萬人,名目平均所得收入(包括薪資報酬、營業淨收入、農業淨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等)六十二.○六萬元,較前年減○.一萬元,且不如二○○六年的六十二.二七萬元,倒退八年。


按各年齡層分析,除了六十五歲以上所得收入持穩之外,其餘各年齡層平均年所得均倒退;其中,未滿三十歲平均年所得僅四十二.四五萬元,低於前年的四十二.七二萬元,仍居各年齡層之末,所得不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也不如一九九八年水準,等於倒退十六年。


另外,三十至三十四歲平均年所得五十七.五一萬元,低於前年的五十八.二六萬元,且不如一九九七年水準,等於倒退十七年。三十五至三十九歲平均年所得六十五.三八萬元,低於前年的六十七.一六萬元,且不如一九九七年水準,同樣倒退十七年。


去年四十至四十四歲平均年所得則是七十三.九四萬元,雖較前年增加,但不如一九九九年水準,所得倒退十五年;四十五至五十四歲平均年所得七十五.五三萬元,不如二○○一年水準,所得倒退十三年。
官員︰薪資停滯及利率大降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近幾年薪資成長停滯,且年輕人投入就業市場時間延後,加上利率大幅降低,二○○一年一年定存利率還有四%,去年僅約○.八%,差了五倍,使得利息收入大幅減少,這些都是所得收入倒退的原因。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