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甄妮的龍潭西土瓦農莊 // 1.6億的5甲夢土 親手種菜養魚樂



1.6億的5甲夢土 甄妮龍潭西土瓦 親手種菜養魚樂   

2007.08.21  



 甄妮3年前斥資1億6千萬,在桃園龍潭鄉買下5甲農地,打造夢想農莊「西土瓦(合起來就是「甄」)」,歷經了3年努力及規畫,她開發近十分之一土地,蓋起外觀簡單樸實2層樓房,小橋下有著養滿吳郭魚的大池塘,還有成群的雞鴨鵝及守門的土狗及拉不拉多犬滿園跑,甄妮卸下濃妝鉛華,盡情享受田園樂!

 晨起整地 下午畫畫 

甄妮近幾年除了固定海外演唱外,大多時間總待在農莊裡,每天固定5點起床,種菜及除草整地,等太陽高掛時再回屋看新聞,下午開始畫畫或畫農莊規畫圖,她每天開著高爾夫球車巡山,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她表示,園裡的菜、魚及雞鴨,足以讓她2個月不用出門。

 裝監視器 確保安全 

屋裡沒有男主人,因此莊內大小事,甄妮親力親為,她的助手是定期與她討論工程的工頭,還有偶爾幫她照料房子的鄰居們,甄妮透露,農莊裡共放了13支監視器,確保她安全,也常有想進去參觀的人按門鈴,「未來我會考慮開放一些地方,讓大家進來陪我『玩』。」 

農莊開發 10年大計 

甄妮預計10年內將農莊全部開發完成,最近她著手將豬舍變畫廊,趁著女兒Melody返台時,母女齊力完成牆壁彩繪,甄妮形容:「以後這裡會掛上我們的畫,遊客玩累了可以進來休息,鋪上睡袋睡一晚也行。」再加上縣政府承諾提供的50棵種在池塘旁的櫻花樹,還有待建的8棟別墅及山坡演唱會場地規畫,甄妮夢想之莊雛型漸現。

 母女合照 笑滿書廊 

「西土瓦」屋外田園風情盡現,但在看似不起眼的2層主房裡,卻有濃濃的歐式風格,屋子到處是甄妮最愛的「小天使」石雕,走廊挑高設計,玻璃製的屋頂採光自然,二樓天橋上一邊是主臥室,一邊則有小書廊,架上滿滿的書、畫集及甄妮與女兒的合照,甄妮笑說,在書廊與臥室相連的天橋上看書,常讓她覺得離天好近。而客廳後的視聽室有隔音設備,是甄妮及女兒培養感情之處,她透露:「我昨天跟她窩在那看《三百壯士》,聲音大到整個房子都在動,還引來保全關切。」 

退隱10年 伴愛女成長 

20年前甄妮在各界的疑惑下,生下女兒Melody,對於生命中缺少了爸爸,Melody豁達表示:「我沒想過這事,我需要都有了,我從不覺得自己缺少什麼。」甄妮則對外界異樣眼光頗不以然:「這是我們選擇的生活,我們能接受開心就好。」 

為Melody打造歐風 

為了讓女兒有更多的愛,甄妮曾放棄10年演藝,專心陪她長大,即使女兒Melody在美國攻讀服裝設計及行銷雙學士,久久回台一次,她依舊將屋子內部設計成歐式風格,讓她好適應,而視聽室的一角,甄妮則擺上父親遺留下來的作畫用具,為有藝術天份女兒打造學畫空間。

 脾氣都硬 吵完就好 

提起彼此相處之道,Melody形容,她與媽媽個性都很硬,常會一言不合就大吵大鬧,但通常隔天就好了,自從外公中風過世後,她則更懂得珍惜家人,幫媽媽打造農莊完成夢想,是她現階段的夢想。她露出脖子上的「誠信」兩字刺青透露:「人生中『誠實』及『自信』很重要,我選了這兩字,媽媽則用她親筆跡,請師父刻在我的脖子上,這也是我們對彼此的期許。」 

女兒情事 媽咪操心 

甄妮則笑說,她與女兒相處像朋友像平輩,對待女兒朋友更隨和,「我會教她們化妝,她們也愛找我聊天。」但甄妮坦承,她曾為女兒交男友之事煩心,「即使不喜歡,我是會分析給她聽,勸她多交幾個,別這麼快定下來。」 

Melody愛畫畫 母女創作滿屋 

甄妮愛女Melody遺傳了外公的藝術天分,從小就愛畫畫,她高中畢業展上的油畫作,高掛在主屋2樓的牆壁上,暑假還赴香港學習2個月的國畫,Melody的老虎圖就畫得出神入化,除了畫竹的小杯墊外,女兒的畫甄妮都捨不得送人,她透露:「我之後要幫女兒出畫冊。」 
去年11月,甄妮香港演唱會的服裝,大部分都由女兒設計,Melody表示:「我不想看媽媽常跑上跑下換衣服,就想幫她設計一件能變三件的衣服,我專長在設計,製作方面比較不好。」她透露,今年3月甄妮還特地為她的成果展飛到紐約,幫她加油打氣。

 Melody攻讀服裝設計及企管雙學位,夢想自創品牌,甄妮說,女兒沒自信,所以謙虛低調,Melody則解釋:「我不喜歡因為媽媽的光環,所以被注意,我不想成名,畫畫對我來說,只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女兒愛作畫,甄妮也會陪她創作,母女最愛在陶瓷器、盤子及杯子上隨性塗鴉,屋裡則布滿兩人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cesttoimelody/article?mid=96&prev=98&next=82





----
-->
----------------------------------------------------------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原文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cesttoimelody/article?mid=96&prev=98&next=82---------------------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按這裡,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留言

熱門文章

近月排行文章

大學排名 // 台灣的公私立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

北北基公立高中排名特色與升學率

天花板漏水鑑定,由樓上或樓下住戶負責?

成立工作室-注意事項

不吃肉沒力氣? 素食運動員公開:5種最好的植物蛋白質來源

農業資材室.農舍申請流程及備忘&建築法規

家裏跑得很快的"大蜘蛛"「拉芽」是吃蟑螂的益蟲?

「金柑?金橘?金桔?金棗?」如何分辨 真讓人傻傻分不清楚!

對蛇的錯誤認知-如何防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