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年益壽屬芝麻----自製麻醬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1/25

延年益壽屬芝麻----自製麻醬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

os:我喜歡吃麻醬麵!!




芝麻又稱胡麻,一般分為黑芝麻、白芝麻兩種,食用以白芝麻為好,養生食療以黑芝麻為益。古代養生學陶弘景對它的評價是“八穀之中,唯此為良,仙家作飯餌之,斷穀長生”。日常生活中,人們吃的多是芝麻製品,芝麻醬和香油。



但是芝麻的用途遠非如此,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腎、肺、脾經;對多個臟器官都有好處,所以有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髮、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



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芝麻中的亞油酸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身體虛弱、頭暈耳鳴、高血壓、高血脂等症。







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能防止過氧化脂質對皮膚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細胞內有害物質游離基的積聚,可使皮膚白皙潤澤,並能防止各種皮膚炎症;



今天我們介紹自己如何製作芝麻醬。









【原料】白芝麻250克,香菇粉50克,鹽兩勺



【制法】(1)將白芝麻用打粉機打成芝麻粉,裝進調料罐子裡。(2)沙拉油燒9成熱,淋在芝麻粉上,並用筷子攪拌,待香氣出,馬上蓋上蓋子。(3)放涼以後,加入兩大勺香菇粉,和兩勺鹽,攪拌均勻。就是自製的芝麻醬了,用於吃麻醬麵和涼拌有機蔬菜最棒。







來源:《低碳素食生活》養生堂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