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位越高.越謙虛為懷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1/04

地位越高.越謙虛為懷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



作者:馮侖

一個月前我去香港,和李嘉誠吃飯,感觸非常大。

李先生76歲, 是華人世界的財富狀元,也是我的偶像。大家可以想像, 這樣的人會怎麼樣?

一般偉大的人物都會等大家到來坐好, 然後才會緩緩過來,然後講幾句話,如果要吃飯,他一定坐在主桌, 有個名簽,然後我們企業界20多人中相對偉大的人坐在他邊上,

其餘人坐在其他桌,飯還沒有吃完,李大爺就應該走了。

如果他是這樣,我們也不會怪他,因為他是偉大的人。 但是我非常感動的是,我們進到電梯口,開電梯門的時候,

李先生在門口待著,然後給我們發名片,這已經出乎我們意料—— 就是李先生的身家和地位已經不用名片了! 但是他像做小買賣一樣給我們發名片。

發名片後我們一個人抽了一個簽,這個簽就是一個號, 就是我們照相站的位置,是隨便抽的。 我當時想為什麼照相還要抽籤,後來才知道,這是用心良苦,

為了大家都舒服,否則怎麼站呢?抽號照相後又抽個號, 說是吃飯的位置,又為大家舒服。最後讓李先生說幾句, 他說也沒有什麼講的,主要和大家見面,後來大家讓他講,

他說我就把生活當中的一些體會與大家分享。

然後看著幾個老外,用英語講了幾句,又用粵語講了幾句, 把全場的人都照顧到了。他講的是“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就是讓自己強大起來要建立自我,追求無我,

把自己融入到生活和社會當中,不要給大家壓力, 讓大家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來接納他、歡迎他。

之後我們就吃飯。我抽到的正好是挨著他隔一個人, 我以為可以就近聊天,但吃了一會兒,李先生起來了, 說抱歉我要到那個桌子坐一會兒。後來,

我發現他們安排李先生在一個桌子坐15分鐘,總共4桌, 每桌15分分鐘,正好一小時。

臨走的時候他說一定要與大家告別握手,每個人都要握到, 包括邊上的服務人員,然後送大家到電梯口,直到電梯關上才走。 這就是他追求無我,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充分體現。

一個成功的人對生活的態度非常重要。 比如我們在生活中經常看到一些人,做一些事情偶有所得, 有點成功,他的自我就會讓別人不舒服,他的存在讓你感到壓力,

他的行為讓你感到自卑,他的言論讓你感到渺小, 他的財富讓你感到噁心,最後他的自我使別人無處藏身。 李先生不一樣,他要追求無我,建立自我同時要追求

無我。這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對錢的看法,對人生, 對周圍世界怎麼相處。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