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躲在細節裡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10

魔鬼躲在細節裡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魔鬼藏在細節裡,在yahoo首打上這幾個字搜尋後的結果,這句話是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先生的口頭嬋
這句話很有他所謂的道理,是企業致勝的關鍵,但這道理不單單只是在公司的營運中運行,
拿到身邊很多事上都有他的那一個道理…往往在你身邊乎略掉的小事,久了他就會成了一個大事,
像壞習慣、好習慣的出現…在生活中不知不覺乎略掉的東西。21天之後這個習慣就會養成了,
你可能覺得沒有什麼,可能眼前看起來並不是這麼的重要,或更甚至你根本都沒有發現…

那一些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一旦這些小東西慢慢的累積下來,等到爆發了…一切也都晚了…
而我們的日常生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就也是一種企業的經營,你經營著你的生活你的人生…
想想你是否乎略掉身邊的什麼…人、事、物…忙忙錄錄的生活…你有沒有花過一少少的時間…
停下來去發現去思考,你有沒有錯過了什麼?忘掉了什麼?

你只顧著你眼前與現階段生活重要的事情,你的工作、你的客戶、你的case、你的商機、你的功課…等!
在這些灌頂的重要事以外,你是不是已經不小心乎略了你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人很奇怪,這也是生活中的一個盲點,與你越親近越靠近的人,反而越需要去分擔這些重要事之後的「副作用」
乎略久了,你自己好像就也理所當然的覺得,這是應該的…一定的!身邊的人理所當然的要體諒你…
因為很熟了…因為很了解了…因為像一家人…因為認識很久了…

但其實,越是靠近的人,感覺才是更為來的重要與真實…不是嗎?
體諒…是因為有「愛」!相對的-你對這個「愛」給的回應又是多少呢…
很多人說,愛是不求回報的…我覺得這個答案並不是完全的正確…
付出是不求回報的…真的是醬子的嗎?
當你是付出的這個角色時,你這麼說…那你就是在撒謊…你只是在安慰自己…
當你是接受的這個角色時,你這麼說…那你是在欺騙自己…讓自己好過一點…

什麼是不求回報…父母對小孩的好也是有求回報的,只是不是看的見的回報…
從生你養你的那一刻起的付出,你的一冥大一寸,當你開口叫的第一聲「爸爸」「媽媽」,
看你健康的長大,這就是他們的回報!給你吃好用好穿好的,看著你考上好的學校…
念了好的大學,做了一個成功有用的人…這就是他們的回報!
他不求你長大後,按月賞還你從小到大的伙食、住宿、學費…等!
所以每一個付出,背後都有一個等值的回報…

但當你是接受的這個人呢…日子久了…習慣了你就覺得這些事應該的…
給你錢,你要的就買給你,最新的、最好的…這些都是應該的嗎?
你有沒有乎略過什麼…比如說…媽媽每天早上好心的叫你起床,怕你遲到…
你就大聲的兇回去,發脾氣的說…「你很煩耶!你很吵耶!」他也都默默的接受…
哪天…他不叫你了!你睡過頭了,你遲到了…你又再度的發脾氣說「你為什麼不叫我,害我遲到」
在此之前,你是不是已經先乎略掉了什麼…為什麼會遲到,為什麼不再叫你了…
不是不會怎麼樣,是不想對你怎麼樣!是人都會難過傷心,但因為愛所以他可以忍耐著…!
愛與付出是有求回報的…只是看不到的!但他是很札實的存在的…

為了你愛的人所做的付出,並也不是不求回報…因為愛是互相的…
(並不只存在於愛情上,親情、友情、愛情、同事…人與人之間都是)
因為你愛他,你在意的這個人!不希望他太累,希望他開心、希望他好....希望他幸福…
你為了那個人付出了很多…那些都是一種因為愛所以才存在的「體諒」…
我們常常就是在這種時候,就乎略這些真正在關心你的人的感覺…
有時你覺得沒什麼…沒關係…不要緊!都會不小心成為對方心裡的一個小傷痕

男女之間的交往,總是會因為覺得對方不夠愛你而爭吵,兩方都覺得自己沒錯,
抽絲剝繭後其實真的也不會有什麼誰對誰錯,只是在不小心就乎略掉了什麼…
你的工作可能真的很忙,你的時間可能很緊迫…沒空接電話、沒空回電話…
因為很熟不要回沒有關係、晚一點在說…
但其實給一個很簡單的回應,在你喝水,上廁所、等電梯、停紅燈…空檔
給一個回應…「嗯!」「我也是」「想你」這會花上你多久的時間…
如果你真正在意一個人,喜歡一個人…在他關心、或擔心你的時候…
給上一個回應,一句話、一個字、一通電話、一個微笑一個手勢…
不僅可以化解掉很多的麻煩誤會,這些小小的舉動更是會讓你們慢慢的加溫的…
你在回頭想想,你們是不是因為這些小小的舉動,而慢慢累積到有後面的感情呢…
為何在真正擁有得到之後,就開始省略這些小動作呢…這是很可惜的…
很多東西是因為這些小東西慢慢累積起來的,但也會因為這些東西的抽離漸漸消失的…
好比說…你們的默契、彼此的熱情還有就是兩個之間的感覺…
在你覺得他為什麼不愛你了?為什麼沒有話題可以聊了?為什麼不是無話不談了?
可以冷靜的想想,在此之前你可有乎略掉什麼嗎?
同學、朋友、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為什麼可以越走越近!為什麼越走越淡…
當你有這些疑問時,可以先試著懷疑自己…少做了什麼嗎?

問題來了…當你長期習慣於這個你自己都沒發現的習慣下,突然有一天…
消失了、失去了、離開了…你才驚覺你早就習慣了…有時也晚了…
你會有點生氣、也會有點難過、也會有點失落…
你可能出門了才發現我的便當盒怎麼還在水槽、我的資料夾呢?我的鑰匙呢?
我的制服怎麼還在洗衣機、我桌上好亂、我房間好亂、、這時你才會發現…
你早就習慣了,有人為你準備好的這些習慣…
當你坐在電腦前,等待著某個人的視窗彈跳出來,當你在無意間會把手機拿出來看,
當你聽到手機響時你腦中會浮出一組號碼…其實你已經早就習慣這些你覺得不重要的習慣了…

有時候你會生氣…為什麼不叫我起床…!為什麼餓的半死回家餐桌上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你什麼東西都找不到,你的生活突然一團亂,你肚子餓想要去找個喜歡吃的東西
都找不到路,出門永遠都是把該帶的放在家,不該帶的帶出去…你生氣…但…
你應該氣誰…誰應該要讓你氣!這應該要怪誰呢…

為什麼人家以前願意這麼做,為什麼這個人突然不願意這麼做了…
為什麼不叫你起床了,為什麼不煮一桌子的菜了,為什麼房間沒有人要收了…
為什麼出門前門口沒有幫你把東西準備好了,為什麼你什麼東西都找不到了…
這個幫你做這些事的人為什麼離開了,為什麼他不再做這些事了…

你有沒有想過,是你多做了什麼事情?又少做了什麼事情呢?
你珍惜過這些你口中的為什麼嗎?
你有乎略掉你應該給的回應嗎?
請小心你身邊的細節,不要讓這些小細節吞噬掉你身邊最美好的人事物

因為魔鬼總是藏在看不見的細節裡的...

*************

魔鬼躲在細節裡
穩居職場高峰的42個關鍵細節!


細節致勝!

 成功人生的關鍵點,往往都藏身在許多容易被忽略的細節裡。
 能掌握細節,就能開創高效業績,就能廣開人脈,就能迅速累積財富,就能攀上職場高位……

本書從生活中旁人料想不到的環節出發,
突破你現有的工作困境、發揮你個人最大的潛能,
在工作中提升自我,最後破繭而出,立於成功之巔!
不管你是菜鳥新人,還是高階管理者,
這將是讓你受益無窮的全方位職場勝經!

想要立足職場,穩居勝境,不被失敗的浪潮席捲,
光是勤奮、謹慎、過人的實力還不夠?!
  細節並非隨時要保持露八顆牙齒的微笑、鞠躬、伸手引路等規範化的行為,它是能夠讓你與眾不同、獲取好印象、最後通向成功的細小環節。
  如果你想要在職業生涯中不斷地追求成長和卓越,相信你能夠在閱讀本書的建議後獲得啟示。
  本書提供的42個細節,萃取了成功者身上的發光點,歸納出一般人不易察覺的成功要素,告訴你如何從生活中旁人料想不到的環節出發,藉由良好的情緒管理、人際互動和體貼入微的觀察力,不只大大提升別人對你的好感度,順利排除工作上的障礙;更能突破現有的困境,發揮最大的潛能,獲得成功。

u>作者簡介

王嬈

  中文系碩士,對卡內基的成功學有深入的研究,擅長分析人際關係,精通職場競爭法則,對於成功有著獨到的見解,一直相信「沒有想不到的,只有做不到的」。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