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務農專業很重要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23

嗯.務農專業很重要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作者    我的同學勳哥啦..

番茄可以問我 但我沒有實務經驗 只有滿腦子的番茄經; 至於為什麼那麼執著於番茄。
原因在於番茄讓我媽不再反對我從農,為了為從農做準備 我放棄研究助理的工作 去改良場應徵擴大就業的職缺 還是不相關專長的 植病的昆蟲室 我媽心裡一直有微語 直到一次出差回來帶回一盒番茄給我媽吃 隔天我問她好不好吃 她說這輩子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番茄 我跟她說這一斤也要上百元 不是從農就賺不了錢 你兒子也不是一下子就跳下去 是一直在學習 希望別人花三年才能成功 我能花一年就成功 而這一盒番茄成了我的目標
也希望有一天我種出來的蔬果也能感動別人 上網找研究種番茄的資料 花了幾千元請朋友從日本買番茄栽培技術的書回來 有些技術在日本已經很成熟了 但台灣並沒有在用 原因大概是需人工較多 所以覺得番茄生產這一塊雖然在台灣一直在增加 但高品質的並沒有很多 而且高品質有它很多技術門檻 這是我一直執著要種番茄的原因 不管什麼蔬果
我的目標是讓人吃了之後會感動 脫口而出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蔬果 別人也常問我 你要怎麼行銷 怎麼賺錢 我說我考慮的是怎麼達到我的目標
而賺錢是我達到目標時就會有的附加價值 我媽也常要我好好找個工作 退休後再去搞這些 我回我媽的是 妳花了那麼多錢讓你兒子讀那麼多書 現在你兒子有個目標在努力 不像大部分的人只是在過日子 妳應該高興才是; 我朋友也跟我說過

工作有兩種 職業和事業 我選擇後者事業 嘴巴說的多這依然是我的缺點

雖然夏天的番茄價格是最好的 但對番茄的生理來說 台灣的夏天不適合種番茄 原因在於溫度過高 番茄不易著果 以貫行農法來說 需要噴著果劑來促進著果 再者果實品質也不佳 原因是日溫過高造成 光呼吸作用大於光合作用 養份累積不易 所以不建議夏天種番茄 除非可以控溫 夏天種番茄的門檻太高 可以者慮種瓜類 洋香瓜 或 西瓜.... 如果是我 我會想嚐試種溫室吊西瓜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