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設暗號賣海豚肉 阿基師批「國格全丟光」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26

私設暗號賣海豚肉 阿基師批「國格全丟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很多人喜歡乘船出海欣賞的海豚,竟然淪為海產店的隱藏版料理。在蘇澳港附近有海產店為了躲避查緝,不僅私設通關密語以「12」、「13」為暗號,意指海豚肉與骨頭,所做的瓶鼻海豚料理也只賣給熟客。

根據熟門熟路的老饕表示,店家非常小心,只有老面孔才能點出「隱藏版」菜色,並會用代號「12」來形容海豚肉,「13」則是海豚骨,而且一定要在包廂內「享用」,以免被人通風報信查緝。

老饕表示,因為海豚肉帶有腥味,所以店家會利用大量的薑絲、蒜頭、青蔥等辛辣的佐料和海豚肉一起大火快炒,一盤要價500元。對此,知名大廚阿基師看不下去痛批,真是「國格全丟光」,他認為廚師應該注重內心修為,不應該唯利是圖。

不過俗稱「海豬仔肉」的海豚肉,雖然己經被列為保育類動物嚴格禁補禁食,但在台西沿海地區,甚至是蘇澳等部分海產店,賣海豚肉已經成了只能吃不能談的禁忌話題。漁民為了不要太明目張膽,捕獲海豚後會將頭、尾、鰭部丟入海中,其他身體部位才帶回料理,以增加海巡單位查緝的困難。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牧科表示,販賣保育類的海豚屬於違法行為,如被查獲將會面臨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希望店家和漁民不要以身試法。(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4/22/327-2706940.htm#ixzz1Kauq33Wr.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