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 台中雙北市衝擊將最大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23

奢侈稅打房 台中雙北市衝擊將最大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奢侈稅預定6月1日上路
奢侈稅預定6月1日上路,迄100年2月止之統計,目前初估全台有121,411戶(持有未滿2年),51,182戶(持有未滿1年)之屋主,若其中屬非自用,6月1日後要移轉,就會被課奢侈稅。 
奢侈稅預定6月1日上路
奢侈稅預定6月1日上路
立法院院會於4月15日三讀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也是俗稱的「奢侈稅」草案,預定6月1日起實施,依草案內容可知,即擬對持有二年內移轉非自用住宅,按實際交易價課稅,即買進後1年內賣出,將課徵15%的稅,買進後2年內賣出,將課徵10%的稅,並排除屬合理、常態及非自願性之不動產移轉。

因此之前在二年以內購屋的非自用屋主(以100年6月1日前推算),也就是於98年7月至今年5月底前有置產者,且屬非自用,若要移轉,則會成為奢侈稅第一波的課稅對象。

太平洋房屋李珠華副總表示,依內政部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最新資料之統計,98年7月至100年2月全台發出的使照住宅宅數有121,411戶,其中以新北市33,187戶為首,大幅領先其他縣市,大台中市18,136戶居次,
往下依序為台北市的14,181戶,大高雄市的11,716戶,桃園縣的10,827戶,新竹縣市的9,489戶,大台南市的7,465戶,基隆市的1,505戶。

而從 99年7月到100年2月間,全台發出的使照住宅宅數有51,182戶,前四名與98年7月至100年2月的結果相同,
新北市仍舊以11,699戶居冠,第二是大台中市的8,992戶,第三是台北市的5,757戶,第四是大高雄市的5,701戶,而新竹縣市的4,294戶與桃園縣的4,212戶,相距不大,大台南市為3,097戶,基隆市為110戶。

太平洋房屋李珠華副總說,下列資料顯示出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及大高雄市,這幾個大都會區中,仍為購屋者選購房地產之最佳首選。

所以離奢侈稅實施日期愈近,這些都會區中,若屬非自用型之購屋者,有可能會釋出物件,降價求售,期望盡快脫手,以避開奢侈稅的課徵,此時,因市場已轉變為買方市場,自住型的買家,不妨考慮在6月1日奢侈稅課徵前的限期購屋黃金期中,多看屋,進場挑便宜好宅。
奢侈稅預定提前到6月1日實施,此舉可減少市場觀望氛圍,有助市場之發展,買方賣方可多了解市場環境變化,衡量個人條件與計畫,採取對自己有利的做為出手,相信都會成為贏家。
太平洋房屋提供

奢侈稅震撼 雙北市台中衝擊大
房仲業太平洋房屋表示,根據內政部近2年來核發的建築物使用執照統計顯示,新北市、台中市與台北市分居前3名,一旦奢侈稅上路,3個地區受奢侈稅衝擊大。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奢侈稅)在立法院三讀,未來持有2年內移轉非自用住宅,按實際交易價課稅,即買進後1年內賣出,將課徵15%的稅,買進後2年內賣出,將課徵10%的稅。

太平洋房屋表示,依內政部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最新資料統計,民國98年7月至100年2月全台發出的住宅數有12萬1411戶,其中以新北市3萬3187戶最多,大幅領先其他縣市,大台中市1萬8136戶居次,往下依序為台北市的1萬4181戶,大高雄市的1萬1716戶,桃園縣的1萬0827戶。
太平洋房屋指出,新北市、台中市與台北市分居近2年來內政部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統計的前3名,一旦奢侈稅上路,從比例上來看,這些地區最有可能遭到奢侈稅開刀,若奢侈稅6月1日實施前可能出現賣屋潮。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李珠華表示,資料顯示出台北市、新北市、大台中市這幾個大都會區中,仍為購屋者選購房地產最佳首選。所以離奢侈稅實施日期愈近,這些都會區中,如果屬非自用型購屋者,有可能會釋出物件,降價求售,期望盡快脫手,避開奢侈稅的課徵。
李珠華說,奢侈稅定案後,房市已轉變為買方市場,自住型的買家,不妨考慮在奢侈稅課徵前的限期購屋黃金期中,多看屋,進場挑便宜好宅。中央社 2011-04-23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