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角落休息的魚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23

在角落休息的魚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好文分享~卡內基訓練寫於 2011年4月22日 10:13.FR:: http://www.facebook.com/mydpx

有個朋友去京都的時候,偶然進了一家店,他說因為坐在隔壁桌的人講的話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就不知不覺聽了起來。


他們談的是養殖小鰤魚的事。鰤魚是養在架在海裡的四方形網裡,小鰤魚會在網裡繞圈圈的游來游去,養殖的人讓魚充分的環游,並不斷餵食,讓魚長大。

可是有一天,那位坐在隔壁桌的人,也就是從事養殖小鰤魚業的老先生一看網裡,卻發現網的四個角落竟然有偷懶不游的小鰤魚,這些魚要是不游就不會長大。所以,他就想了個辦法,既然四方形網的角落會讓魚躲在那裡偷懶,乾脆架成圓形的網算了。

他的構想的確很有效果,小鰤魚果然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只能在圓形的網裡環游,可是問題卻發生了,架起圓形網的數個月後,小鰤魚全都死光了,因為太累而累死了。

結果,他再一次架起四方形的網,然後往養魚網裡面看,他這次發現偷懶不游的並非特定的魚群,而是互相輪流,原來魚兒們都是適度的休息後再游的。

“休息是必要的”


認為人的價值是以做事來證明,或是被人認可才能證明的人,或許很難休息,但有時候什麼也不管就休息,說不定反而會發現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很有價值。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懂得紓解自己的壓力,別太累了!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