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技巧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17

熬夜技巧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體硬朗,否則,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勞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萬記住
1:不要吃泡麵來填飽肚子,以免火氣太大,最好儘量以水果、土司、麵包、清粥小菜來充飢。
2:開始熬夜前,來一顆維他命B群營養丸,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3:提神飲料,最好以綠茶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讓您神清氣爽;但是腸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熱水的茶,可以解壓,還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萬記得卸妝,或是先把臉洗乾淨,以免厚厚的粉層或油漬,在熬夜的煎熬下長滿臉痘痘。
5: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生理時鐘,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補救的,補救的原則還是建議您改回原來的睡眠時間,尤其是熬夜會使生理時鐘發生問題,此時要改回原先的睡覺時間會較難,可建議您不論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時間起床(如設定7點起床),白天想睡時不可臥床大睡,僅能趴著小睡如此便能逐漸將入睡時間提早。
生理時鐘說明:
------------ --------- --------- --------- --------- --------- -
<< 時 段 >>   < 時 期 > <<< 工作 >>>

00:00~01:00 淺眠期  多夢而敏感,身體不適者易在此時痛醒。
01:00~02:00 排毒期  此時肝臟為排除毒素而活動旺盛,應讓身體進入睡眠狀態,讓肝臟得以完成代謝廢物。
02:00~03:00 休眠期  重症病人最易發病的時刻,常有患病者在此時死亡,熬夜最好勿超過這個時間。
09:00~11:00 精華期  此時為注意力及記憶力最好,且工作與學習的最佳時段。
12:00~13:00 午休期  最好靜坐或閉目休息一下再進餐,正午不可飲酒,易醉又傷肝哦!
14:00~15:00 高峰期  是分析力和創造力得以發揮淋漓的極致時段!
16:00~17:00 低潮期  體力耗弱的階段,最好補充水果來解饞,避免因飢餓而貪食致肥胖。
17:00~18:00 鬆散期  此時血糖略增,嗅覺與味覺最敏感,不妨準備晚膳來提振精神。
19:00~20:00 暫憩期  最最好能在飯後30分鐘去散個步或沐浴,放鬆一下,紓解一日的疲倦困頓。
20:00~22:00 夜修期  此為晚上活動的巔峰時段,建議您善用此時進行商議,進修等需要思慮周密的活動。
23:00~24:00 夜眠期  經過鎮日忙碌,此時應該放鬆心情進入夢鄉,千萬別讓身體過度負荷,那可得不償失哦!
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自己身體,讓人生更加健康充實,晚了就來不及了!!!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