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核定104億元 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民國103年達51.45%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05

內政部核定104億元 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民國103年達51.45%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記者張益銘報導】

針對媒體詢問有關污水下水道建置及接管普及率問題,台中市政府建設處長黃晴曉(1)日指出,台中市污水下水管接管率從民國90年底的2.71%,到今天的21.5%,成長近八倍,成長幅度居五都第二位,尤其重要的是:「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三期實施計畫」於去年送審後,內政部已核定通過以104.35億元提升用戶接管率,預訂接管戶將增加91000戶,並於民國103年達到51.45%的普及率。
 台中市政府建設處長黃晴曉今天指出,污水下水道的建置與用戶接管率象徵的是一個城市的進步與生活品質的提升,市府於加強各項基礎建設的同時,也積極規劃預算與執行,民國90年底全市污水下水管的接管率僅有2.71%,經市府積極宣導並加速相關工程下,今年二月普及率已達21.5%。
 他說,以目前全台五大都市來看,北、高兩市因為早在二十幾年前即開始相關計畫,因此接管率分別達97.48%與57.02%,這是可以理解的,而台中市從90年的2.71%到今天的21.45%,成長了近八倍,以五大城市的成長率來說,台中市位居第二,而在相關預算核定後,他相信成長的速度將更加明顯。
 黃處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於98年度即向內政部營建署提送「台中市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三期實施計畫」,內政部於98年6月19日正式審核通過,預訂將於98至103年間,以104.35億元的經費增加91000戶接管率,使台中市污水下水管接管率達51.45%。至於經費分攤問題,中央將負擔88%,台中市則分擔12%,即約12.52億元,他相信在分區逐步接管後,民眾一定能感受到市府的用心。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10字內)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