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心態 - 心理測驗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09/11/04

工作的心態 - 心理測驗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請給我一個能大展身手的工作吧!




你目前工作的心態不是「雖不滿意,可是日子還是要過」,就是「騎驢找馬,繼續尋尋覓覓」嗎?不如來試試以下的心理測驗,從你的性格來分析,看看怎樣的方式可以幫你事半功倍,為你的事業加分,讓你再上一層樓!







★ 測驗如何找到發揮己長的工作







請將每一題的分數相加起來,再比對最後的結果。







◎開始測驗:







1.聽說難得一見的流星雨要來了,你的反應是?



A.沒興趣,連新聞都懶得看。 (1分)



B.有點好奇,但頂多看看新聞轉播就滿足了。 (3分)



C.我是追星一族,當然要去觀星地點留下珍貴的回憶。 (5分)







2.你平常多久會去逛一次百貨公司呢?



A.我想想…嗯,上一次逛好像是一年前的事了。 (1分)



B.平常不會主動去,路上經過就會進去看看。 (3分)



C.閒閒沒事就可能會想要去看看。 (5分)







3.你聽的音樂通常都是怎樣的類型呢?



A.我比較適合聽某一種類別的音樂。 (1分)



B.憑感覺,有些歌一聽就會馬上愛上他。 (3分)



C.不固定耶,很多歌都是要聽幾遍之後才知道他的美妙。 (5分)







4.你平常的交通工具,有鎖大鎖的習慣嗎?



A.治安不好,只好自求多福多裝幾道鎖。 (1分)



B.會另外加裝一道安全鎖,求個心安理得。 (3分)



C.只鎖基本配備鎖,我沒那麼倒楣。 (5分)







5.閒來無事,你會跑去壓馬路嗎?



A.會,不過多半在附近繞圈子。 (1分)



B.會呀,而且會跑去比較遠平常較少去的地方。 (3分)



C.沒錯!而且我喜歡跑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來個大冒險。 (5分)







6.你平均每天到工作地點的時間約需花費多久呢?



A.10分鐘以內。 (1分)



B.10~30分鐘左右。 (3分)



C.超過半小時以上。 (5分)







7.會不會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很不想去公司?



A.難免,不過次數鐵定不會太多。 (1分)



B.次數算算還不少,跟心情好壞有很大的因素。 (3分)



C.只有晴天、陰天、雨天及颱風天我會不想去公司。 (5分)







8.你平常是否有飼養寵物的習慣?



A.天啊!你怎麼知道?我超喜歡小動物的。 (1分)



B.有,我有養寵物,只是他們的一些毛病也會讓我很煩。 (3分)



C.沒有,我很少或從來沒有養過寵物。 (5分)




9.如果可以在台北101租個樓層來工作,你會選擇?



A.50樓,不會有人煙之紛擾,安全、視野也不錯。 (1分)



B.當然是最高層,我喜歡站在最高點的感覺。 (3分)



C.1樓,這樣我到哪裡都會比較方便。 (5分)







10.你洗澡的時候,通常是從那個地方開始塗肥皂的呢?



A.我會先洗臉。 (1分)



B.從胸部開始。 (3分)



C.秘密的地方。 (5分)






★ 測驗結果




◎20分以下–【 真才實料型 】

你的創意及開創性不足,適合你的工作並不多,可是你卻是專業領域炙手可熱的人物。明白自己的競爭優勢,對工作的抉擇就需特別謹慎,不合意就換掉千萬別猶豫。唯有在專業領域,你才可能將潛力完全發揮,得到人人只能稱羨卻望塵莫及的地位。

◎20~30分–【 老謀深算型 】



不管是創意也好、專業也好,其實你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人際關係反而是你競爭的優勢。你很懂得謀略,知道如何避重就輕,運用技巧來包裝自己為自己的形象加分,也掩飾工作上的不專業。廣結善緣的人脈也是你在這個領域能屹立不倒的一項因素。

◎30~40分- 【 脫穎而出型 】



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喜歡貢獻自己的意見,只是每次總沒辦法引起共鳴,常常都是差了臨門一腳、有形無髓,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多到外面走走,多見識各種不同的事物,你欠缺的只是神來一筆的啟發而已。一個靈感絕對勝過千百個餿主意。


◎超過40分–【 靈思泉湧型 】

你的專業或許不足,可是你的創意十足,總是令人目不暇給、不知道如何而來的鬼主意卻足以讓你相當吃得開。不要去找固定模式的工作類型,那樣只會害死你自己而已。也要深入去瞭解工作的內容,否則縱使有再多的idea,不切實際也會抹煞掉你的天賦。


*************************************


測驗你具有哪方面的天賦?




人的潛力無限大,很多是從小到大都還沒有被挖掘開發的,你相不相信你也可以成為舉世矚目的畫壇巨人畢卡索?或是名望歷久不衰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愛因斯坦?現在就來做個簡單的小測驗,看看自己具有什麼樣的天賦異稟吧!



你趕著去搭電梯,卻遲了一步,沒有趕上。請回想一下,你等候電梯時,最常表現出的行為是:



A、忍不住反覆數次按電梯鈕。

B、有時會在地上跺腳。

C、抬頭看天花板。

D、注視地面。

E、盯著顯示樓層的燈,一旦電梯門開了便立即衝進去。



測驗解答:

選A的人


你注重已經選擇的事物,有時會沉迷其中渾然忘我。為人坦率,人際關係良好,具有公關方面的天賦。


選B的人


你情感豐富,心思敏銳,靈感連綿不絕,並能憑直覺洞察他人,具有藝術天賦。



選C的人



你心地善良,喜歡思考,並追根究底,具有數學才能,在理工科方面有天賦。


選D的人


你內斂寡言,不喜歡對人訴說心事,但對秘密能守口如瓶,具有輔佐君王或是擔任臥底的天賦。


選E的人


心思縝密,小心謹慎,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具有領導能力的天賦,如果未來成為領導人,能深得部下愛戴,只是有時過於理性,讓人感到難以親近。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